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23:05:4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 阳原县住建局将疫情控制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 多措并举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强化应急值守,织密疫情防线。 局领导班子和相关股站长、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全部取消假期回岗迎战,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身边返乡的亲戚朋友进行每日报备;各股站负责人配合西城镇等各居委会深入县城各小区进行排查, 严格从源头切断传播途径,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对 260栋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及含有保障房的小区楼道进行全面消毒,并督导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务必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提前管控。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30日起, 每晚夜间22:00始到次日清晨6:30, 利用抑尘车对县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以及人流密集的集贸市场进行灭菌消毒, 累计喷洒消毒液27吨;利用电视台、门户网站、微信群等平台, 向广大居民和商户发布了 《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对主城区喷洒消毒剂的通告》;对建设、施工企业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书30多份,并对该县4家商砼企业及预拌砂浆企业进行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加强爱国卫生及疫情防护宣传。 利用LED电子屏和电视台游字广告播放宣传标语;在人民公园、民心公园、建筑工地等地醒目处悬挂宣传条幅205条;督促18个工地、小区悬挂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条幅118条;为游人、保障户、居民以发放书信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指南、倡议书8300多份,免费发放口罩6500个; 利用公园、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10小时、2个扩音喇叭播放8小时预防病毒知识及宣传标语; 城管执法车辆和便民岗亭安装了扩音喇叭10个, 对疫情预防措施和爱国卫生运动每天进行8小时的宣传。

深入开展城乡环卫整治和集贸市场及周边管控。 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对全县14个项目部分组进行督导, 为各乡镇发放消毒液280箱, 要求各项目部全面落实垃圾及时清运和无害化处理, 及进一步做好垃圾转运车辆、公厕、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的每天消毒工作;在公园、广场、小区等处增设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17个,县城区新增垃圾桶90个; 对公园、广场内座椅进行擦洗消毒, 保证环境卫生不留死角。 同时开展集贸市场及周边管控工作,城管执法大队每日出动执法车 4辆、队员16名、无人机一台,检查集贸市场周边及街面商铺,确保规范经营、卫生经营,不出现活禽、野味售卖。

(赵彩芬 韩新华)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