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宣化区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监管 阻隔“垃圾病毒”感染风险

2020-02-05 23:00:0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废弃口罩别乱扔,600个专用垃圾桶已到位!”

宣化区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监管 阻隔“垃圾病毒”感染风险


2月1日,为应对近期居民家庭丢弃口罩急剧增加的实际情况, 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利用现有果皮箱在城区各沿街路口、 小区门口、 游园广场设置600个标有“废弃口罩专用”字样的口罩专用垃圾箱。

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内设塑料袋内衬且专筒专用, 做到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并实现“专车、专运、专清”,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同时,宣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还进一步加大对该区宾馆、 医院等重点部位的垃圾清运的协调指导力度,各相关单位迅速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1月31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生活垃圾收运的管理处置工作, 宣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印发 《宣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实施方案》,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 对该区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观察区的生活垃圾和城市居民废弃口罩以及其他垃圾的收集、运输、管理、处置以及作业人员、车辆的防护消毒等工作, 提出详尽的工作安排部署。

温馨提示: 请市民将个人日常生活中用于预防和避免被感染的口罩, 单独放在塑料袋等密封袋中, 投放到就近废弃口罩垃圾桶中,不要随意丢弃,避免交叉感染。 环卫部门会及时清运, 并送入市城洁公司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置。(王松、王慧敏)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