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一张特殊的“奖状”一份浓浓的深情

2020-02-05 22:18:2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这是一场群众生命的守护。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批又一批不惧生死的医护冲锋一线博弈死神。 同心战“疫”,许多人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向这些勇士致敬……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 从1月28日起,这里的六位护士已经连续轮转奋战了六个昼夜。

疫情发生前,她们原本工作于医院的各个科室,都是科内的业务骨干; 疫情发生后,她们领命出征,自愿申请来到这里,帮助发热病人进行初步筛查、问诊,配合医生完成各项救治……厚重的防护服下,汗水已然浸透了她们的衣衫,护目镜上挂满了呼出的雾气,替换防护服的间隙,才发现胳膊上满是勒得发红的印记。

疫情当前,一线工作时间紧、任务急。 每天病人往来,作为护士, 不是在检查救治,就是在检查救治的路上,穿着防护服连厕所也去不了,忙碌起来连饭也顾不得吃一口。

担心她们的身体吃不消,医院采取了24小时轮班制,但防疫就像一场战役,每个人的心中早已决定要 “不计报酬,不惧生死”!

2月3日,正午刚过,快递送来一个包裹。 刚刚完成手头工作的当值护士一脸疑惑,接过那个方方正正的盒子打开 一看,原来是一个蛋糕。

“谁过生日? ”翻看寄件人信息,却一片空白。

提着蛋糕叫来同事,没人知道其中缘由。 打开盒子,只见蛋糕正面画着一张“奖状”,上面写着:“祝一线的您:刀枪不入,百毒不侵”。 另附一张没有署名的卡片:“人间有疾苦,张垣有大爱,保护好自己。 ”

几个人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

“谢谢大家的理解和关爱! 市第一医院深知自己守护家乡父老健康的重任,不论是身处一线还是在背后默默耕耘,我们每一名医护都会加倍努力,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手捧蛋糕,医护人员发出了健康守护的誓言。(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李刚、陈健)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