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900余个“两新”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5 17: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荣华、孙明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900余个“两新”(非公企业党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出击,参加社会服务,保障市场供应,慷慨解囊捐资捐物,在决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

图为疫情当前,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平安医院正常接诊。通讯员孙明鹏摄

●不忘初心挑重担 众志成城筑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担当社会责任。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900余个“两新”党组织动员3000余名党员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在所在的商圈、楼宇、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内,对“四类人员”开展拉网式筛查,利用线上线下全面宣传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参与并构筑相互守望互助、携手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

在此基础上,他们把保障市场供应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重心。突发的疫情正值新春佳节,为保障全区人民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张家口市糖酒副食有责任限公司第一时间做好应急预案,紧急调度充足的货源,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尽量减少居民外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坚实的保障。公司还向宣化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的各种紧急救助。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朝阳楼饭店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送的配餐。通讯员孙明鹏摄

●心系群众生命安康 防疫一线不缺位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该区众多“两新”党组织没有丝毫的退缩,而是奋不顾身地投入到这场阻击战中。

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张家口宣化平安医院党支部在疫情引发该区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坚持正常营业,为广大居民提供诊疗服务和发热病人初诊筛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还免费为就诊患者提供医用口罩,宣传抗击疫情专业知识,指导正确消毒方法。向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情捐款1万元。

该医院党支部书记吴梅玉表示,作为民营医院,我们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全体医务工作者时刻准备着,冲锋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去。

图为张家口市宣化超市发严把防疫关,保障市场供应。通讯员孙明鹏摄

●温暖相依互助 战时方显人间大爱

春节本是餐饮行业经营的黄金季节,这场突发的疫情给宣化区的餐饮龙头企业带来很大的困难。

面对挑战,宣化区裕华贵宾楼、朝阳楼等各大饭店却勇担社会责任,主动为顾客退掉定金,在饭店蒙受经济损失的同时,每日定点低价出售蔬菜,解决了周边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多家餐饮企业的一线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提供送餐服务,每餐均配备安心卡,标明食品从制作到送餐人员的健康状况,用特殊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的“逆行者”。

在超市发卖场内,所有商品一应俱全,货源充足,工作井然有序,对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采取限购措施,保障了群众在非常时期的需求,稳定了市场。超市发还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顾客只要在超市发公众号下单,货物两小时内就会送到家,价格依然和超市零售价格一样,大大减少了居民的出行,为老百姓的生活保驾护航。

截至2月4日,该区“两新”党组织累计捐赠了护目镜347个、防护口罩8815个、洗手液10瓶、消毒液190桶、喷雾器10套、防护帽500个、空气净化器25台等防疫物品,价值人民币45.9万元。向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宣化区红十字会捐款56.793万元。国玉陶瓷、骞海鼓风机、冶金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爱心公益促进会、小小烛光公益促进会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出动人员380人助力社区防控疫情,彰显出社会主义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和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