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政法系统“硬核”出击抓防控

2020-02-05 16: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辉、张涛)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政法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全警动员,“硬核”出击,狠抓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全面开展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严格落实区际边界车辆人员管控,全面实施高速口、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的体温测量,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协助做好对武汉返回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检查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提升重点地区勤务等级,严格公共安全监管,全面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场所安保工作,全面加强医院、超市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全面加强铁路、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全面加强危险物品的安全监管,坚决打击街头现行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各类借机捣乱滋事破坏活动。

强化正面舆论引导。结合有关部门权威信息,充分利用综治中心、网格员、“红袖标”、基层巡防队伍、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加强相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稳定社会公众情绪。对网络、社会、群众中出现的有关疫情的各类情报信息主动提前介入,全力做好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情报信息实现预测预警预防。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滚动式摸排,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