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别担心,我们挺好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与家人连线温馨时刻

2020-02-05 14:18:1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日,大年初九,一场小雪降临张家口。下午5点,在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综合楼的一间办公室里,聚集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是警察,有的是工程师,有的是医生……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他们只想与隔离病房里的一线医护人员视频连线见上一面,聊上几句家常的话,听到回复一声安好,便放心了。

“老婆,没事,我们这儿挺好的。”“家里就不用担心了,我会照顾好。我们一起加油!”……

屏幕的那一头是市传染病医院隔离区宿舍,38岁的李建英是此次市第一医院派出的抗击肺炎疫情的带队医生。作为市第一医院内科ICU副主任,1月28日,当接到市第一医院组织志愿医疗队的任务后,他积极准备奔赴抗疫一线。“虽然之前早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当接到任务的那一刻,我还是挺担心的。”李建英的妻子鲍喜静是市第一医院内分泌一病区的一名医生,作为医生的她更能感受这次疫情的危险,也更能理解丈夫肩上的责任,“我们都是医生,身上有一份职责,我会支持他,做好他的家庭后盾。”

市第一医院ICU护士孙慧敏是此次抗击肺炎疫情的一线护士,当接到市第一医院组建志愿医疗队的通知后,孙慧敏第一时间报了名。在隔离病房里,孙慧敏要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视频连线中,丈夫赵海斌提醒妻子要做好防护,告诉她自己会把孩子照顾好,不用担心家里。“我曾经在武汉上学,现在我的很多同学都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也向她们了解了疫情的情况,我要在张家口做好疫情防控,与他们并肩战斗。”孙慧敏说。

46岁的李霞是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她是市第一医院派出的专家团队的带队专家。李霞的丈夫路文慧是桥西分局南营房派出所的副所长,抗击肺炎疫情以来,他们夫妻二人一个在抗击疫情一线,一个在治安维护一线,共同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视频连线中,他们相互鼓劲儿。“儿子能自己照顾好自己,放心吧!”路文慧对妻子说。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奔赴疫情阻击战一线。虽然工作既辛苦也面临着危险,但正如带队医生李建英说的,早日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每一个医护工作者的心愿。(记者亢春宁 通讯员李刚 摄影武殿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