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下花园区:村级组织战“疫”一线筑堡垒

2020-02-04 17: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李小宇)连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全区46个村级组织牢固筑起农村“防疫网”。

党员是尖兵。无论白天黑夜,村头路口总坚守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村“两委”干部组成的防疫哨兵,24小时盯守不松懈。全村党员立即应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引领群众树立了典范。在村党组织的带动下,广大村民积极响应,把防控疫情上升到了“全民战争”的高度。

宣传是基础。各村通过公开栏、微信群、电子屏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意识,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各村的大喇叭每天响个不停,一次次接地气的“喊话”,一次次掏心掏肺的“劝告”,一段段夹杂着方言的话语,成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问候。

排查是抓手。村干部戴着口罩挨家挨户“拜大年”,重点排查疫情核心区返乡的人群,建立了返乡人员、发热人员2个台账,为做好隔离防控提供了依据。老支书一遍遍嘱咐年轻村干部,入户排查一定要把握尺度,乡里乡亲更要注意方式方法。

防控是关键。村“两委”分区划片,通过各种方式指导村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证好自家良好的卫生环境,还加强畜禽养殖、商品流通等环节的防疫消毒工作,切断一切可能的疫病传播途径。

稳定是前提。在村级组织的努力下,村民家家户户“自我隔离”,自觉防控病毒传播。为保证村民的生活不受影响,村“两委”兼职当起了“快递员”,在避免近距离接触的前提下,随时为群众送医送药送蔬菜。群众见到了村干部,心里就有了主心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