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2020-02-03 18: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超前谋划,及早防范。对大的集贸市场开展全面排查,尤其是排查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等行为。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检查农贸市场370家次,其中暂停活禽交易(含现场宰杀)的经营户(小摊点)36个,未发现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对电子商务平台、药械经营者共30家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和告诫,就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并开展全面检查,截至1月31日17时,张家口市共检查了药品批发企业18家,药品零售企业1082家,药品使用企业36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4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19家,医疗器械使用企业398家。积极开展口罩、消杀用品抽检工作,防止在疫情防控中出现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情况发生。积极动员药械企业千方百计寻找疫情防护器械、消炎药品的货源,做好市场供应工作。

应对迅速,化解问题。为了减少聚餐和宴请活动,及时发出了致《餐饮企业的一封信》,将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明确告知餐饮服务者认真执行;彻底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操作场所,防止圈养宰杀活禽,督促企业落实消毒、冷熟分离、索证索票等制度,要求在特殊时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无条件执行订餐退改措施。截至1月31日,共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2917家,大多数都处于停业关门状态。反映问题,及时回复,12315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不间断值守,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1月23日至2月1日,共受理咨询627件,投诉292件,举报418件,案件线索已移交至县区局处理。特别是对受理投诉举报中,取消订餐、订酒店和价格畸高等情况,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事态研判,果断作出餐饮服务单位要顾全大局全部无条件退还押金的决定,全系统共妥善解决年夜饭定金纠纷160余起,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