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2020-02-03 18: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社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丽萍、李金峰)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把疫情防控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以“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为目标,充分发挥执法职能,主动作为,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密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处理了一批违规涨价案件,倒逼生产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合法合规经营,保障河北张家口市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精心布置,有序推进。成立张家口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17个督导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严格落实禁止活禽交易及现场宰杀禽类产品,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加强相关商品价格监督检查,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等六方面的具体措施。下发了《关于印发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一级应急处置机制,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休息日要求70%以上的干部备勤,出现紧急情况在两小时内能够集结30人以上,做出应急处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广播等媒体加大对当前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发布《公告》2期、《致全市广大市场主体的一封信》《张家口市消费者协会提示全市广大消费者:科学防护理性消费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受理范围及途径公告》。对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指导制定宣传告示,并对预防疫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供应做了摸底统计,要求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做好应急药品、医疗器械储备工作。企业承诺在关键时期绝不涨价,做到保供应保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