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两新”组织战“疫”显担当

2020-02-03 17: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翟斯亮)“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发出的“请战书”的第一句话。像他们一样,在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抗击疫情这场战役面前,区“两新”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没有缺席,党组织和党员凝聚力量,捐款、捐物,出人、出力,与全区党员群众一起共克时艰,凸显担当。

在疫情当前,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发动企业、党员和广大员工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建筑行业党组织中的张家口金宏房地产有限公司、张家口中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花园区正德建材有限公司共捐款30万元,张家口启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口罩600个,以上企业党员和普通员工捐款约3.9万;“三星级”党组织中张家口瑞邦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张家口康乾机械有限公司、张家口恒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2万元,下花园区新花园医药有限公司发挥专业优势确保供给,向一线交警捐赠6000元的口罩和消毒液;区青年创业者商会的25家会员企业和工商户工捐款9700元,带领和发动会员企业和工商户以及非会员企业和工商户不断追加捐款和新增捐款和物资…………

抗击疫情,不仅需要物资的投入,更需要人力的支援,张家口蓝天救援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向全市、全区发出“请战书”,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队员郑重承诺:“主动请缨参加任务纯属自己主观自愿行为,如出现感染及意外有我个人自行承担责任,不给组织添麻烦。”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王东升作为蓝天救援队河北省联络官,积极相应省应急厅号召,报备志愿服务人员70人,筹备防护服、消杀喷雾器、84消毒液等物资,内部捐款6000余元,多方寻找渠道购买口罩、急救包等,一方面支援社区执勤人员,一方面走上街头为向没有口罩的商户和路人免费发放。分散在各县区的分队和联络处的队员们还积极在社区、路口、村口协助外来人员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

“两新”组织在物力、人力方面支持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各自行业领域积极发挥作用,共同构筑防控堡垒。下花园区药店联合党支部带领号召全区药店积极保障物资,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承诺不哄抬物价,诚信经营;下花园餐饮企业联合党支部引导餐饮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延迟复工,拒绝提供野生动物食品,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保障食品安全;针对疫情实际教育部门可能要求推迟中小学校开学的情况,下花园区燕园高级中学(民办学校)党支部积极筹划,为保证学生学习进度和质量,学校组织名师团队免费开展“空中课堂”网络授课活动,采取“课前预习+直播互动+课后主动学习”的授课形式,实现“停课不停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