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前沿

2020-01-31 14: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刘穆云、米文秀)有这样一群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有这样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响应政府号召,参与本小区测温防控消杀工作;有这样一群人,甘于奉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这便是响应号召,报名参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街道办事处招募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

“现在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为了家人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不走亲串友拜年,不聚餐宴请朋友,在自家观察,有发热等症状,请及时联系我们!”利用走访宣传、逐户摸排、全民动员,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您下车,配合我们接受小区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城镇街道滨河东社区城市之光小区58名志愿者全部来自本小区,通过小区设立体温测量点,每天轮班安排志愿者对出入车辆登记,人员体温进行检测。学校街社区区医院家属楼,由该小区32名医护人员每两户为一组,依次防控执勤,保护自己家园。

下花园煤矿街道招募志愿者公告发出后,在退役军人吕俊杰的组织号召下,成立了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30余人志愿服务队,28日下午主动到煤矿街道报到,深入煤矿社区参与摸排、消杀、小区值班等工作。梧桐街社区居民马振元,得知煤矿街道消杀楼道需要大量消毒液的消息后,自愿捐赠两箱84消毒液共计60瓶和30个3MN95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已全部行动起来,科学有序的参与防控工作。他们利用新媒体、手机微信、户外宣传、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使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