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赤城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2020-01-20 10:1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李艳红 通讯员王满龙)赤城县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坚持以市场和劳动力需求为导向,全方位搭建平台,多方向扩展渠道,努力推动就业扶贫有效开展。2019年该县已实现稳定就业18766人,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筑牢就业创业平台,吸纳劳动力。该县选择实力强、规模大的农业企业和合作社打造就业基地,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稳定就业。目前已培育“就业扶贫工厂”11家,吸纳贫困劳动力379人;培育“就业扶贫基地”45家,吸纳劳动力2849人。开启“生态保护+就业扶贫”模式,开发生态护林员、河湖巡查员、卫生保洁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人口16859名。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鼓励贫困劳动力发展养殖、种植等特色产业,共为111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65万元,带动3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

搭建劳务输出平台,转移劳动力。为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该县以京津冀地区为重点,大力开展劳务输出。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和岗位推荐活动16次,为70余家企业招聘工人2000余名;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与北京市海淀区人社局共同建立了远程视频招聘系统,成功向北京输送劳动力118人;通过劳务对接、提供就业服务等方式组织劳动力在京就业26772人,贫困人口省内就业1255人。

构建精准培训平台,提升劳动力。开展技能、创业、转移就业等各类培训班22期,培训2766人次,其中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519人全部进行了免费职业技能鉴定,就地就近转移培训的204人全部实现转移就业;组织15名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参加北京市海淀区人社局举办的对口帮扶培训班;开展农民返乡创业、农业技术员、家政服务等培训,共计培训4684人,提升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真本事,激发了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精气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