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沽源林木绿化率达35%

2020-01-20 10:1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璇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近年来,沽源县把推进“首都两区”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核心举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同发展。

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沽源县在全力推进“蓝天、碧水、绿地、净土”系列攻坚行动中,实施了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三湖两淖水系连通综合治理等系列生态工程,完成造林绿化12.45万亩,成功创建了河北坝上沽源国家森林公园。实施村庄绿化3632亩,全县林木绿化率达到35%。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结合压煤、抑尘、控车、减排进行综合施策,完成44.3蒸吨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和482户电代煤工程,建立了覆盖乡村的清洁煤配送网络。全面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垃圾集中处理率达到100%,化肥、农药使用实现“双下降”等。

绿色农业结构持续转型。沽源县坚持以打造有机富硒品牌为导向,加快推进旱作、节水和生态农业发展,推动农业产业由资源消耗型向效益驱动型转变。目前,全县绿色蔬菜认证面积达到10370亩,完成蔬菜有机认证2164亩,有机农产品生产企业发展到4家。压采后的替代品种,藜麦种植面积达到0.93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26万亩,其中金莲花种植面积达到0.6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