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把脉问诊!河北张家口宣化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0-01-19 19:2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孙明鹏、冯凯)1月18日,以“聚焦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宣化区举办。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农学院、北京生态农业产业协会指导,宣化区人民政府、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

图为研讨会现场。通讯员梁涛摄

研讨会上,来自中央党校、农业农村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农学院、河北农大等有关部门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领军人物,分别就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土地流转及产权交易、农业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科技成果助力智慧农业发展等论题进行主题研讨,为宣化区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把脉问诊,对宣化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冬奥会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宣化区现代农业主题展览。通讯员梁涛摄

近年来,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区)”“全国蔬菜生产大县(区)”“全国生猪养殖大县(区)”“河北省休闲农业示范县(区)”的宣化区,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功能定位,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在优化现代农业产业布局,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进精准扶贫,培强扶壮蔬菜、张杂谷、畜牧养殖等特色主导产业等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环京津绿色农产品重要生产保障基地和休闲农业产业示范带。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梁涛摄

会后,来自北京、山东等地的9家农业公司与宣化区政府及张家口旭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曹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