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2020)在北京举办

2020-01-14 10:41:5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2日,由张家口市政府、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承办的以“协同创新,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氢能生态链”为主题的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2020)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氢能源和汽车产业“政、产、学、研、用”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氢能与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推动冬奥氢能示范城市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推进可再生能源领域学术交流、智慧启迪、成果应用。

论坛上,举行了国创氢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仪式。清华大学、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河北省国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汽集团、长江三峡集团、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签署氢能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从技术突破、政策法规制定、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推广应用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指出了氢能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氢能是全球能源向可持续发展转型的主要路径之一,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整合和终端应用脱碳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河北张家口市作为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经过数年发展,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化初具规模,氢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大幅提升,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数量名列前茅,集生产、制造、研发、储运、应用、消费等于一体的完整氢能产业链正在形成。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张家口市氢能产业化步伐,有利于京津冀地区能源转型,促进京津产业转移和河北省产业升级,推动京津冀氢能产业一体化快速发展。(记者马明明、李小永 通讯员李辰玮、孟晓敏)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1 张家口;能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