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中宣部“新春走基层”及“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活动在张家口启动

2020-01-07 11:2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采访途中被白雪覆盖的坝上草原。

记者在蔚县曹疃村采访脱贫户刘贵山。刘贵山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脱贫。

刘贵山从1996年开始在煤矿打工,收入可观。2008年蔚县煤矿关停后,没有着落的他曾一度在北京打工,随着年龄超限,2013回到村里。靠着几亩薄田,年收入仅有两三千元,上有生病老父,下有一双儿女,生活艰难,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下,他在村“蔚县曹疃新时代秧歌演艺公司”打零工,并种植张杂谷,如今年收入可达3万余元,妥妥的脱了贫。刘贵山说,人老了,家门口可致富,生病有医保,再也不用为以后的日子愁了。

经过4个多小时的行程,记者们到达康保县城。

中宣部2020年“新春走基层”暨“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的新春走基层视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