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下花园区:推行城市基层治理“5+N”工作模式

2020-01-07 08:5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韩龙苗 记者李艳红)2019年,下花园区以城镇街道为试点,积极推行城市基层治理“5+N”工作模式,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聚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5+N”工作模式中的“5”是指街道社区、职能执法部门、包联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N”是指驻社区志愿服务队、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驻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N个群众组织,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同时,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推进公安、市场、城管、环保、住建等力量下沉到街道社区,由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初步形成“街道社区吹哨、部门积极响应、协调发力解决”的治理服务新格局。

按照“5+N”工作模式,该区城镇街道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辖区楼院党支部,楼院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协调包联单位予以跟进解决,并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激发群众共治共建共享积极性。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楼院党支部上报社区、街道党组织,依托党建联席会,对收集汇总的各单位难以独自解决的问题困难,现场办公、协同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