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着力进行教育云和智慧校园建设

2019-12-27 17:5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着力进行教育云和智慧校园建设

已完成“一中心、六平台”及首批试点智慧学校建设任务

12月26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教育局联合举行的张家口市教育云和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完成了“一中心、六平台”以及市辖区20所智慧学校和其它11所学校的267间智慧教室首批试点建设任务。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张家口市教育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从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全面提升其信息素养转变、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

经市政府批准,市教育局采用ppp模式进行张家口市教育云项目建设,该项目在2018年被评为国家第四批PPP示范项目,该项目是张家口市本级第一个PPP教育项目及张家口市本级第一个国家级示范项目。该项目包括张家口教育“云+网+端”建设体系,“云”即“一中心”和“六平台”,“一中心”指教育支持服务运营中心,“六平台”包括:教育云核心基础支撑平台、教育公共服务管理平台、教育云资源平台、人人通网络学习空间平台、云课堂教学服务平台、校园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网”是联通各级各类学校的高速教育网络;“端”指智慧学校应用环境建设,包括:校园视频监控系统、门禁一卡通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多媒体图书馆系统、智慧教室系统(常态化录播)、未来空间、多媒体互动教室(精品录播)、云桌面系统、WIFI无线网络覆盖和市、县、校全景VR。

今年6月,市教育局批准张家口教育云项目(一期)建设项目竣工并转入运维。在运维期间,市教育局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广大师生积极开展教育云平台各功能模块使用的多级培训。并通过培训和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快促进全市各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更好地利用教育云平台各业务功能模块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各教育部门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目前,全市已有90%以上的学校、3.9万名教师、44万名学生在教育云平台上注册了用户。(记者赵彩芬)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