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19个县区全部挂牌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

2019-12-25 09:1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目前19个县区全部挂牌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主流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逐步增强。截至12月中旬,14个县区的微信公众号影响力进入全省前50名。

在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全市各县区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发展途径组建组织机构。目前基本形成两种模式:一是将网信办、新闻科、政府网、电视台、“两微一端”等相关工作进行整合,把融媒体中心设在宣传部,统一指挥调度;二是以电视台为组建班底,整合现有各类媒体资源,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管理模式。

截至9月底,张家口市所有县区全部挂牌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提前完成了年底全部挂牌的阶段性任务。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达到664人,先后举办专题讲座等培训活动,安排各县区编辑到“张家口发布”跟班学习。截至12月中旬,14个县区的微信公众号影响力进入全省前50名。其中宣化区策划摄制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点击量突破100万人次。“美丽宣化”“阳原之声”“经开发布”等各县区官方发布影响力持续增强。

下一步,张家口市将不断加大队伍培训力度,对采编人员政治意识、新闻素养和融媒体信息传播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并形成长效机制,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熟悉的融媒体“领头人”。持续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将新闻工作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融合,通过整合党政部门信息资源和便民服务资源,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和全方位生活服务,各县区微信公众号粉丝量要达到本县区总人口数的十分之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图片新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