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生态扶贫实现“绿富”双赢

2019-12-24 07:53: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原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通过大力实施生态重点工程、加大生态补偿力度等方式,实现了生态增绿和贫困人口增收“双赢利”。

2017年以来,这县累计投资19.14亿元,完成造林绿化70万亩。 在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中,通过 “四个优先” 助力贫困户增收: 优先聘用2500名贫困人口担任生态护林员,每年管护补助由2017年的3000元增加到2019年的4653元; 优先雇用924名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参与工程建设,累计获得工资收入190万元;优先流转贫困村和贫困户土地3.4万亩, 用于储备林建设;优先在59个贫困村扶持发展经济林3.4万亩,覆盖1384户、1586名贫困人口,有效实现了群众脱贫和生态保护共赢发展。(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董桂清)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