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组织3万多名中小学生进行冰雪体验

2019-12-20 10: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映华)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教育系统本着“服务奥运、兼顾发展,立足自身、内外结合,分类培养、同步推进”的原则,主动融入筹办冬奥会各项工作当中,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了奥运知识进课堂、冰雪运动进校园等活动,为全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推进冰雪运动和奥运知识普及。充分利用冰雪运动知识进校园巡回大讲堂、奥运知识“双百双万”宣讲活动和冬奥科普知识进校园流动课堂等渠道,面向中小学生普及冰雪运动和奥运知识。采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每个学生带动2-6名亲属,以此影响更多家庭了解冬奥知识、参与冰雪运动。于3月至6月开展张家口冬奥宣传片普及巡映暨奥运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播放冬奥宣传片、学校初赛、县区复赛到全市总决赛四个阶段,进一步推动奥运知识的普及。

推动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质量提升。评选命名第三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首批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力争2019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达到8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达到30所。以“学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学生有特长”为目标,细化该市中小学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测评标准,强化考核,动态管理,促进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逐步实现从数量发展到质量提升。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尤其是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校园冰场,并采用多种方式添置冰雪运动器材。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集中组织不少于3万名中小学生进行冰雪体验活动。采用培训+比赛的形式,举办张家口市中小学校教师高山滑雪比赛,有效提高教师冰雪运动执教水平。举办全市中小学生轮滑大赛,为各县区、学校提供交流经验和展示成果的机会。

强化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围绕冬奥会对冰雪运动相关人才的需求,依托全市大中专院校,开设奥运相关专业,积极培养专业运动员后备人才、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人才、冬奥会设备维护服务人才等,保障全市冰雪运动全覆盖顺利实现和冬奥会人才需求。组织开展针对中小学校体育教师的冰雪运动专项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运动执教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