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尚义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

2019-12-18 09: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凤天、苏焱 记者李艳红)为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尚义县满井镇锁定让流动党员“活”起来,让无职党员“忙”起来,让有职党员“强”起来的目标定位,分类施策,因势利导,力促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富民强村的活力。

让流动党员“活”起来。满井镇以各村党支部为单元建起了流动党员管理台账,通过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大家庭”平台,畅通信息交流渠道,采取电话、书信及微信、微博等形式,保持党组织与流动党员常联系、不断线,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为使流动党员积极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满井镇对流动党员开展了提供一条信息、传授一门技术、提出一个建议、赞助一项事业的“四个一”活动。

让无职党员“忙”起来。为全方位发挥每名农村无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满井镇全面推行农村党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网络化”管理机制,各村党支部结合各村村情实际,根据工作需要,确定每名党员包联2-3户贫困户。按照服务内容全方位、服务过程全链条、服务时间全天候的“三全”要求,每名党员对所帮扶贫困户积极履行好扶贫政策宣传员、上传下达联络员、民事纠纷调解员、民生代办服务员及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贫困群众帮扶人、知恩感恩引导人的“四大员”“三类人”职责。

今年以来,全县农村无职党员共帮助贫困户代办低保、医保、社保等各类民生事务121件,领办各类农民产业合作社、特色种养经济实体15个,惠及贫困户366户。有5户党员贫困户积极申请主动退出低保户。通过网络推选有15名党员分别获得最美乡村帮扶党员、最美乡村致富带头人、最美自主脱贫党员示范户、最美公益岗位先进党员等荣誉称号。

让有职党员“强”起来。干部强,则班子强。围绕打造脱贫攻坚勇打善拼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建设目标,满井镇通过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堡垒”工程,使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使党的活力转化为富民强村的活力。全镇通过“企地合作”“资产租赁”“企业+基地+贫困户”等模式,引进白羽肉鸡养殖、生态黑猪养殖、马铃薯种植及分布式光伏等扶贫产业项目19个,实现了建档立卡村全覆盖,仅白羽肉鸡养殖扶贫产业一项,使988户贫困户户均增收600多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