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着力办好10项重点民生实事

2019-12-18 09: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海峰 记者李艳红)自今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北县坚持发现问题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的工作机制和态势,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为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该县注重开门搞教育,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采取“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目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设网上征求意见专栏等方式征集到对县委常委意见建议57条;县处级领导围绕高质量脱贫摘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28个调研课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在基层听取意见查找到问题95条。

坚持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到位。该县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边查边改,以办好互助幸福院、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提升巩固等10项重点民生实事为抓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目前,10项民生工程已顺利完工。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共检查出存在问题的单位16个,安全隐患57条,目前,所有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聚焦整治难点,加大查办力度。今年该县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整治,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抓整治,真刀真枪解决一批突出问题。6月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8件,其中党政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4人;发现食品药品违法经营行为148起,现场责令改正41起,立案查办案件107件。同时,紧盯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完成全县3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完成22个信访矛盾突出村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