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康保投资1070万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19-12-18 09:3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文燕、韩建国 记者李艳红)“现在村里环境真是大变样了,街道天天有人打扫,垃圾每天都有专车运送。”张纪镇马鞍架村74岁老人杨利元指着门前整洁漂亮的大街,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康保认真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该县投资1070万元,对全县585个自然村及周边积存生活垃圾、柴草粪堆等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积存垃圾95余万吨,购置垃圾桶1848个、电动垃圾车146辆。在全县域建起“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城乡一体化环卫保洁机制。

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厕所改造已达到5792座,异地搬迁集中安置2275座、深度贫困村改厕2967座、旅游厕所3座、城乡一体化厕所23座、乡镇自建户厕393座和公厕131座,超额完成上级交办的农村改厕任务。

大力推进农村街道硬化、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和美丽庭院建设。截至目前,农村公路穿村路已完成硬化376.8公里,种植花田草海2.2万亩,安装、更换、维修路灯5100余盏,建设美丽庭院1.4万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