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省第24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尚义

2019-12-17 21:1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讯(智慧娟、胡婵娟)今天下午,河北省第24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第一场集中服务活动在尚义县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民委等省直31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责任处室负责同志,张家口市、尚义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届“三下乡”活动以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在省委宣传部的组织协调下,省直31个成员单位共帮扶尚义县项目、资金、物资等总值约12.46亿元,为尚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动力,推动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悉,首次采用的“1+5”模式是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的亮点。“1”是指在县城设置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和专场文艺演出,“5”是指将省直成员单位划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宣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科普文化、民生服务等5个服务团队,在尚义县有关乡镇、农村设5个服务点,向农民群众提供有针对性的惠民服务活动。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民委、省司法厅、省国资委、省妇联、省文联、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冀中能源集团等单位组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宣讲服务团队,深入尚义县红土梁镇组织社科理论专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开展法律政策、民族宗教、妇女权益等讲座,书法家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赠送部分图书杂志,发放春联、福字、挂历、宣传画、手提袋、灯笼等主题宣传品。

图为宣讲服务团队在尚义县红土梁镇展示书法长卷。智慧娟摄

图为宣讲服务团队在尚义县红土梁镇发放年货及宣传资料。智慧娟摄

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华北制药集团等单位组成的医疗卫生服务团队,深入尚义县南壕堑镇马莲渠移民新村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推进健康教育进乡村,组织健康咨询、免费义诊、体质检测等服务,为农民群众送医送药,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等。

由河北省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省信用联社、中国人保河北分公司等单位组成的农业科技服务团队,深入尚义县七甲乡举办蔬菜种植专题培训讲座,组织畜牧、蔬菜等领域专家开展农业科技指导,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农村金融政策、“三农”保险政策等咨询解答,赠送种子、生物菌肥等物资,发放农业技术资料、科技书籍等。

图为农业科技服务团队在尚义县七甲乡举办蔬菜种植专题培训讲座。智慧娟摄

图为农业科技服务团队在尚义县七甲乡发放物资。智慧娟摄

“别碰着!慢点慢点……啊!”在尚义县第二中学科普文化服务现场火线冲击项目前,操作者的滑杆触碰滑轨,手拉手的同学们因感受到一阵微麻的电击而发出大笑。科普文化服务团队由河北省科技厅、省文化旅游厅、省科协、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组成,通过举办科普讲座、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有力助推农村中小学生了解科学技术知识,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

图为尚义县第二中学学生手拉手体验火线冲击项目。智慧娟摄

图为民生服务团队走进尚义县三工地镇哈拉沟村,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知识手册。智慧娟摄

图为河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年货。 智慧娟摄

由河北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税务局、省烟草专卖局、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等单位组成民生服务团队,深入尚义县三工地镇哈拉沟村针对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咨询解读,重点讲清楚农村改革、民生保障、致富兴业等与农民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发放相关宣传品。

图为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向村民发放5G知识宣传单。智慧娟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