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医疗保障局在市第一医院率先开通“社保卡就医一卡通”

2019-12-13 11:29:3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入院就诊过程中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结算时间长、就诊时间短及各医院间“一人多卡、一院多卡,一人多账户、账户不通用”等问题,打通群众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市医保局构建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不断推进“社保卡就医一卡通”推广建设工作,以切身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12月11日,市医保局“社保卡就医一卡通”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市第一医院举行,标志着“社保卡就医一卡通”功能在市第一医院率先开通,即日起,患者在该院可直接使用社保卡办理挂号、就诊、结算、查询等全流程就医业务。

“社保卡就医一卡通”是以社保卡作为信息载体和主介质,通过社保卡的唯一性、普遍性和金融功能,就医患者持社保卡可在各医疗机构实现“身份识别、诊疗服务、医保实时结算、个人银行账户支付和检验检查信息查询”等一卡通用的功能。市第一医院作为张家口市首家开通“社保卡就医一卡通”的医院,在市医保局大力支持下,从今年5月启动该项目,解决了多卡信息和多种介质的等效互通,以及支持多种支付方式灵活应用等技术难题,最终项目成功上线。今后,在市第一医院就诊患者,持社保卡可实现该院所有业务流程和环节使用,进一步简化了患者就医流程,减少等待时间,优化就医体验。同时,社保卡个人账户与金融账户互联,患者持社保卡可直接在诊间、医生处、分诊台、医技科室、药房等完成医保结算,符合统筹报销的直接医保报销,自费部分从社保卡金融账户(银行卡)中支付,方便快捷。

市第一医院还提供了统一标准的自助机服务,针对社保卡金融账户未激活或余额不足的,可以在医院自助服务机上进行挂号、门诊结算服务,涉及自费费用支付时,提供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多种支付途径选择。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推行“社会保障一卡通”项目,争取在张家口市更多医院实现社保卡全流程直接就医结算,看病的难点、堵点将迎刃而解,群众就医将更加方便。(曹晓燕、段志磊、赵艳玲)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