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尚义:创新电商扶贫模式助农增收

2019-12-11 09: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凤天、苏焱)今年以来,尚义县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通过构建电商服务体系,打造电商销售品牌,创新电商营销方式,让本地农特产品搭上网销快车,有效解决了农产品卖难、卖贱问题。

尚义县以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建起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辐射带动126个村建起了标准化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购置直播设备110套,培训直播人员150余人次,成立了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团队。

该县围绕错季菜、牛羊肉、亚麻油、杂粮杂豆等特色农产品进行品牌策划和包装设计,先后推出了“尚义·黄芪”“尚义·莜面”“尚义·白萝卜”等地理标识品牌,打造“尚义·尚品”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和“益康天路”尚义电商扶贫品牌。开通了“京东·尚义扶贫馆”“淘宝网·尚义扶贫农特产品馆”“中国社会扶贫网·尚义农特产品专卖店”“今日头条放心购尚义农村电商扶贫馆”,培育了谷子禅、博昊、尚嘉等一批带贫扶贫能力强的电商企业。通过品牌效应,尚义“吊蔓西瓜”“火山岩土豆”在广州和上海开发了广阔的市场。

为将网络平台打造成消费扶贫的有效载体,尚义县探索推行了“炕头网络直播”“小微共享工厂”“电商+”等电商扶贫模式。三工地镇王二来村15户贫困户通过网络直播销售莜面1万余公斤,人均增收1037元。10月份,“小微共享工厂”仅用10天时间收购贫困户谷子4306公斤、小米3101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1万元。如今,尚义县“直播村+小微共享工厂”扶贫模式已入选国家2019年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