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桥东区检察院创新举措预防破解校园欺凌难题

2019-12-04 09:4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海啸、刘小微)近年来,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将预防和破解校园欺凌难题作为未成年人检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探索预防校园欺凌的有效路径,通过打击、警示、监督等方式,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该院扎实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尤其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权益的案件,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形成有力震慑。注重对未成年被害人的跟踪保护,采取物质救助、心理疏导、跟踪回访方式,帮助未成年被害人尽快走出阴影,回归正常生活。同时,对涉案未成年人,该院通过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多角度给予引导和教育,并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工作、学习和劳动技能培训的机会,为其改过自新、重新回归社会创造有利条件。

该院与张家口广播电视台共同创办了《护航》栏目,重点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反对校园欺凌与暴力、反对性侵害等内容。目前《护航》栏目已播出35期。此外,该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先后20多次走进中小学进行法制宣传,采取以案析法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等。每学年,该院还组织师生代表参观戒毒所、警示教育基地或列席旁听一次有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件庭审,用真实案例让更多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