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宣化区全力推进22项民心工程

2019-12-04 09:4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明鹏 记者李艳红)宣化区聚焦城乡群众的操心事和烦心事,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治理、公共交通完善提升等22项民心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12项,其余10项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春节前将全部收官。

紧锣密鼓推进实施盆窑村高铁新城区域、河子西村西部新城区域等棚改项目,安置高铁新城区域棚改住户981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等4类重点对象共计995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对全区市政配套设施不全、环境脏乱差、群众意见较大的1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10万平方米,2100余住户告别了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同时,加快实施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交通秩序乱、停车难等城市管理问题,实施公共交通完善提升工程,全警动员整治交通秩序。经过近3个月的集中治理,全区主干公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6%,城区主要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85.5%。

多管齐下破解城乡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难题。不断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为空白点村卫生室定点招录了47名村医。宣化区医院、宣化区中医院与区属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牵手组建了“医联体”,实现了人、财、物统一管理。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提升工程,提升辖区小饭桌及养老机构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皇城街道、工业街街道和南关街道三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