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张家口

2019-11-30 21: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何欣怡)今天,张家口市经开区管委会、河北工业大学及金风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建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书》,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落户张家口。

图为三方签约。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具有116年建校史,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金风科技是中国成立最早、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之一,是中国新能源发展的亲历者与创新的推动者。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针对该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新能源产业现实和未来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张家口市区位、政策、资源、产业等优势,依托院校学科优势和国家级团队平台优势,发挥企业行业龙头引领优势,在张家口建立一流的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工业技术人才汇聚与培养基地,为推进产学研协同、开展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高科技企业孵化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该研究院将带动实现技术转化、专利申请、引进工程中心、举办国际(国内)高端产业论坛等成果;建成可再生能源人才港和院士工作站,提高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应用研发能力,为示范区乃至全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将设立培训鉴定中心,开展风电技能培训班,核发电力行业认可的技能鉴定证书,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工人的技能水平,推进张家口后服务市场和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