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强化联合治理提升群众食药安全满意度

2019-11-28 18:05: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张家口市整治食药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自今年6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整治食药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与市教育局不断加强横向联系、强化纵向部署,在案件查办、保健食品、校园食品等五个方面迅速跟进,严厉打击了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了公众对食药安全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案件查办方面。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对全市进行了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排查。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共排查单位10558家次,发现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937个,已全部完成监督整改,查处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893起,罚没款总计514.37万余元,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6家,移送公安机关6起,对2名涉案人员进行了行业禁入的资格罚。

保健食品方面。通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在重点场所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张家口市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2155家,出动执法人员5471人次,查处问题139起,责令整改139个,查办案件9起,罚没金额234.8万元,其中移交公安部门案件1起,开展科普宣传活动28次,科普宣传人数1651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和安全常识,营造了浓厚的理性购买、理性使用的氛围。

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督促学校食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前移风险关口、督促学校建立集中用餐单位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完善中小学和幼儿园家长委员会代表参与学校食品安全例行检查等制度、严格落实食堂承包经营的准入和退出机制、督促学校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60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2037户次,发现并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279个,责令改正188户,处以警告185户,立案查处15件,罚没金额10.528万元。培训各类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1561人次,发放培训宣传材料4929份。

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综合运用监督抽检,宣贯指导、重点排查等手段,深入开展农药兽药残留超标整治和农药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农兽药使用和农药生产经营管理,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目前全市共检查农产品(含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636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3633人次,完成监督抽检2294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21批次,开展培训指导180场次,共培训农业从业者21259人次。

药品安全方面。着重解决当前药品购销渠道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确保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5084家次,发现问题隐患712个,责令整改企业和经营户670家,查办案件277起,撤销GSP证书20个,端掉窝点1个,查实持证2个,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1个,注销许可证4个,收回12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及8家门店GSP证书,移交公安机关案件5件,罚没款54.78余万余元。配合协助公安机关出具假药认定意见书4份。(胡程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