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下花园区森林覆盖率达45.86%

2019-11-27 09:2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院玉顺、尹辉)近年来,下花园区以首都“两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四大工程”,全力构筑首都绿色生态屏障。

绿化造林,实施了廊道景观、城乡干道、河流流域等“六大绿化工程”,建成了北城区3个城市花园,完成水泉公园改造提升,规划建设了10多个绿地游园,绿化道路两侧及荒山荒坡造林绿化20362亩。目前,建成区城市绿地率达39.24%,绿化覆盖率达43.3%,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5.86%。

生态修复,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项目规划,坚持保护生物多样性,累计投资3.1亿元实施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对采煤塌陷区、工矿废弃地等实施了生态修复。

保护碧水,实施了总长23公里的洋河、戴家营河疏浚治理工程,洋河湿地被评为省级湿地公园。

保卫蓝天,注重从源头治理,采取控煤、涉VOC企业治理、抑尘等防控措施,不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污染物治理,全力保卫蓝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