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真好!阳原老旧小区改造,涉及945户,还成立国有物业公司,不赚业主钱!

2019-11-21 19:36:42 来源:阳原之声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今年,阳原县启动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老旧小区改造实施,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城区的人居环境,更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惠民生、暖民心的具体实践。目前,第一批改造实施项目已全部改造完成。

阳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吉月宏详细地介绍了这次老旧小区的改造举措和进展。

阳原县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基本是上世纪各单位建设的房改房、集资建房,多为弃管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公共设施破损严重,私搭乱建多、私拉乱接多、安全隐患多,急需提升改造。特别是京原小区,楼群集中,住户较多,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最早商品房小区,由于房龄过长,导致楼房水管老化、电路陈旧、墙面开裂等现象日显突出,给居民生活带来影响,尤其是在雨季,问题更严重。

随着阳原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管理先进的新建住宅小区拔地而起,相比之下,一些建成几十年的老旧小区住房就显得黯然失色。根据县委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部署要求,县住建局从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入手启动实施了阳原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

惠民生、暖民心

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京原小区改造前

京原小区改造后

目前,第一批改造实施项目(京原小区)已完成屋顶装饰物拆除并加固、屋顶钢结构安装、外窗更换、外墙保温及粉饰等工程,分电入户、通讯线路改造、供水分户等工程正在进行中。第二批改造实施项目(工行家属楼、农行家属楼憬宜佳苑等共计13个小区)已完成一期工程招投标工作,预计2020年4月施工企业进场施工。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工作进度,做好政策引导,阳原县政府先后印发了《阳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阳原县老旧小区三年改造工作(2018-202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阳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阳原县老旧小区三年改造工作(2018-202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

利用“住建之窗”栏目,结合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老旧小区工作的重要意义。

通过开展居民意见征求活动,发放征求意见表1000张,收回950张,征求意见率达到95%,改造支持率达到98%,收到群众改造建议7项,采纳群众建议5项。

老旧小区改造是阳原县25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由于工程改造内容多,工期紧张,县住建局采取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确保工程进度。同时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作为建设单位,在保障工期的同时,全程进行监管,严格把控工程各个环节,确保工程质量,扎实推进老旧小区工作,力争早日让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同时,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阳原县成立了国有物业公司,公司实行零收益,主要负责无物业小区的管理,为改造后的小区提供服务,使得老旧小区改造前有人问、改造后有人管。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手机台

来源:阳原之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