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国内最大单体数据中心园区在怀来投运

2019-11-18 19: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日前,在张家口市怀来县,秦淮数据官厅湖大数据产业基地三期正式投入运营,装机总容量达到200兆瓦,成为国内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园区。

河北秦淮数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秦淮数据官厅湖大数据产业基地占地200亩,分四期建设,一期、二期分别于2017年、2018年投入运营。

据介绍,该基地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业务需求,提供与之匹配的全生命周期数据中心业务服务,提供“拎包入驻”的高配信息技术产业服务。目前,基地带动上游基础设施供应商施耐德、威图等龙头企业落户,下游方面为网宿科技等知名企业提供运营服务。

大数据中心作为高载能产业,采用清洁能源作为主用能源是全球数字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秦淮数据官厅湖大数据产业基地已通过“四方交易”机制购买绿色清洁能源,提升绿色能源使用占比,有效地消纳当地“弃风弃电”能源。

秦淮数据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居静表示,秦淮数据有志在清洁能源领域继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新能源+大数据”联动发展的创新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