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今年化解煤炭产能575万吨

2019-11-18 08:50: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今年化解煤炭产能575万吨

提前1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目标

今年, 张家口市化解煤炭产能575万吨,涉及煤矿17处。至此,张家口市连续五年退出煤矿62处,化解产能2161万吨,提前1年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五年总体任务目标。

据悉,张家口市煤炭化解过剩产能的总体目标是2016年—2020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891万吨。经过不懈努力、攻坚克难,截至2018年底,经省化解产能领导小组验收通过,张家口市已关闭退出煤矿45处,化解产能1586万吨。

今年,张家口市煤炭化解产能工作是集中攻坚的一年,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张家口市印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煤矿关闭退出计划的通知》,下发至阳原、蔚县,要求两县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把去产能煤矿作为安全监管的重点,强化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做到逢检必查,严禁去产能煤矿突击生产、超能力生产和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并强化煤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制定并落实好各项安全技术保障措施,全年化解产能575万吨,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总体任务目标。(记者王宁 通讯员秦冀斌)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