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沽源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三农”工作

2019-11-13 10:4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刘占坤)今年以来,沽源县检察院找准服务“三农”工作的定位和途径,制定出台了实施意见,分别从服务农业改革发展、维护农村平安稳定、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增强服务“三农”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依法批捕农村各类刑事犯罪案件78件102人,提起公诉74件92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依法办理农村恶势力犯罪案件2件11人。依法严厉打击严重破坏草原生态环境的刑事犯罪案件,监督立案3件3人,批准逮捕3件3人。注重加强涉农初信初访办理答复,共受理来信来访案件32件43人,现场接待农民群众法律咨询33件59人,做到了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农信访发生。

加大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3件,开展了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和犯罪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印制10万册宣传画册发放至群众手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