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安、崇礼新时代农民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9-11-05 07:49: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培养新时代新农民,更好地建设新农村,近日,张家口市“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农民骨干培训班怀安站、崇礼站分别开班。

据悉,从去年10月起,秉承着“扶贫必扶智”“治穷先治愚”的原则,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把培养新农民骨干作为精准扶贫的突破口,依托“新时代讲习所”开展新农民骨干培训班。截至目前,我市已经举办8站培训班,涵盖10个县区,共培育农民骨干667名。

此次开班的怀安站和崇礼站新时代农民骨干培训班,将分别进行为期五天的军事化全封闭培训,参加学习的169名学员全部为深受村民认可,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农民。培训班邀请到了安徽省凤阳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浙江省义乌市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何允辉等,将分别围绕乡村振兴、农产品电商、乡村民宿实践、特色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参观实践等教学方式让学员全面了解国家三农政策,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力求通过培训增强新农民职业技能和致富能力,激发新时代新农民的内生动力。(记者郝学锋)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