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县“一站式”结算惠民心

2019-11-04 10:49:5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李向平在阳原县人民医院享受“一站式”结算服务

10月14号晚上9点,阳原县东堡这个小村庄已是一片寂静,有户人家却在围着一个病人团团转81岁的村民王翠花突然头晕、恶心、呕吐,因为年事已高,平时体弱多病,焦急的家人赶忙把老人送到阳原县人民医院。

医院接诊后初步诊断为脑梗塞、高血压二级、颈椎病,立即安排病人入院治疗。由于王翠花是贫困户,可享受国家“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只需拿上社会保障卡、有效身份证件,无需缴纳押金,就可直接住院治疗。王翠花的闺女李向平说:“如果要押金,这大晚上的去和谁借钱呢。”王翠花住院期间,院方严格执行自费药品、自费诊疗项目患者签字制度,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看病就医负担。经过医护人员的对症治疗、精心诊治,患者病情很快好转,一周后就出院了。

办理出院手续时,病人家属不用东奔西跑,直接到医院绿色通道“一站式”结算窗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结算住院费用,只需支付“三重保障线”报销后的医疗费用,没用十分钟就办完了出院手续。李向平是个淳朴的农家女,她感激地说:“国家扶贫政策就是好!医生也好!‘一站式’结算真方便!让我妈有药吃有病看!感谢共产党!

近年来,阳原县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积极落实相关政策,2019年1-9月份贫困人口住院实施“先诊疗后结算”及“一站式”服务共结算一万余人次。“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实施,不仅是结算方式的改变,更是管理理念的转变,不仅提高了医疗保障水平,而且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到更好、更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毕瑞翔 通讯员张利娟、仝辉)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