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农村贫困患者可享“一站式”结算服务

2019-11-04 10: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李向平在阳原县人民医院享受“一站式”结算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利娟、仝辉)“国家扶贫政策就是好!‘一站式’结算真方便!让我妈及时看病、还少花钱!”近日,张家口阳原县东堡村民李向平为母亲办理出院手续时,对阳原县实施的“一站式”结算服务称赞不已。

10月14号晚上9时,张家口阳原县东堡81岁的村民王翠花突然头晕、恶心、呕吐,家人赶忙把老人送到阳原县人民医院。医院接诊后初步诊断为脑梗塞、高血压二级、颈椎病,立即安排病人入院治疗。由于王翠花是贫困户,可享受国家“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只需提供社会保障卡、有效身份证件,无需缴纳押金,就可直接住院治疗。住院期间,院方严格执行自费药品、自费诊疗项目患者签字制度,合理控制医疗费用。一周后,老人病情好转准备出院。

办理出院手续时,老人的家属直接到医院绿色通道“一站式”结算窗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结算住院费用,只需支付“三重保障线”报销后的医疗费用,不到十分钟,王翠花的女儿李向平就办完了出院手续。

近年来,阳原县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积极落实相关政策,2019年1-9月份贫困人口住院实施“先诊疗后结算”及“一站式”服务共结算一万余人次。“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实施,不仅是结算方式的改变,更是管理理念的转变,不仅提高了医疗保障水平,而且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到更好、更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