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教育局举办孙东方名师工作室成员研修成果交流音乐会

2019-11-04 08:50: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下午,市新闻中心演播大厅内歌声飞扬、掌声阵阵, “不忘初心, 放歌冬奥之城”市教育局孙东方名师工作室成立一周年成员研修成果交流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文联、 市新闻中心协办, 市第十中学、市音乐家协会承办。

为充分发挥名师带动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市音乐艺术教育整体水平,市教育局积极对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于去年7月在市十中成立了 “孙东方名师工作室”。 工作室主持人孙东方是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工作室成员由来自市属高校、市直学校和驻张省属高校的优秀声乐教师组成。

一年多来,孙东方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声乐艺术发展为方向,以市教育局相关要求为指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大公开教学、教学研讨、现场指导、专题研究、公开课讲评、观摩考察、经验推广等工作力度,加快提高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研究素质,充分发挥了示范、指导、辐射作用,为全市声乐教学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场音乐会在市十中合唱团演唱的合唱 《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该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 全部由在校声乐专业学生组成。在孙东方名师工作室指导下, 专业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在2018年河北省第六届中小学艺术节展演中荣获金奖。

随后,刘彦、侯俊、赵丽莉、张舒、孙颢、李伟伟、周妍等孙东方名师工作室成员先后登台,深情独唱或合唱了 《我爱你中国》 《万里春色满家园》 《跟你走》等歌曲,汇报展示各自声乐研修成果,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在他们渐次演唱期间,孙东方学生、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在读硕士研究生陈晓鸥、贾琼分别登台献唱一曲歌剧选段,用歌声与在场人士交流演唱技巧。之后,孙东方名师工作室成员、市十中校长、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安锦莉精彩演唱了 《让我痛哭吧》 (选自歌剧 《里那尔多》)、《我爱这土地》,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音乐会最后在孙东方教授与全体演出者的大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记者朱晨晖 通讯员杨亚楠、薛志宏)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