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冷空气来了,那个募捐旧衣服的谣言又来了

2019-10-29 07:49:43 来源:张家口公安官方微信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则“甘肃玛曲县老师‘格桑加’为贫困孩子募捐衣物”的信息被多次转发。其实,该谣言早在两年前已被辟谣。

日前,一则甘肃老师“格桑加”为贫困孩子募捐衣物的信息被广泛转发。募捐信息所留的地址是甘肃省玛曲县采日玛乡一小学,拨通募捐信息上的电话会发现该电话归属地为广西柳州,而非甘肃。拨打后,该号码一直处于繁忙状态,且号码已被多人标记为诈骗号码。近日,甘肃省玛曲县公安局核实发现,为贫困孩子募捐衣物这一消息为虚假消息。

其实,这则谣言早在2017年便出现过,当时已被玛曲县公安局辟谣。

玛曲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两年前该消息在互联网上传播时,很多爱心人士信以为真,通过邮局向玛曲县寄了很多衣物。由于信息不准确,邮局工作人员不知该如何投递,于是向当地政府报告。接到消息后,玛曲县公安局、教育科技局等多部门展开了调查。

玛曲县采日玛乡确有一所小学,但并非信息中的这所学校。经调查,采日玛乡也确实有一位名叫格桑加的老师,通过与其本人核实,该老师从来没有发布过募捐衣物的信息。

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有很多帮扶政策,孩子们根本不存在穿不上衣服的情况。此外,即使要发布资助信息,也是由当地民政局从官方渠道发布,不可能有个人发布资助信息的情况。

来源:张家口公安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