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五中北校区主题班会以生为本形式多样

2019-10-28 08:49: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五中北校区七八年级与九年级分别开展 “良好习惯成就美丽人生”与 “做一个执着的追梦人”主题班会活动。

七八年级各班根据本班具体情况,从学习、安全、纪律、卫生、文明等各个方面习惯的养成入手,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习惯。有的班级情景再现学习和生活中正、反面行为习惯,并就其利弊展开广泛讨论。有的班级老师带领学生分析目标缺失及不良习惯形成的原因,引导其树立正确目标。还有班级师生共同探讨高效课堂的行为模式,制定《课外学习时间表》,以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九年级各班播放有关“梦想”的短视频,有的班级师生一起回顾了努力奋斗的时光,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有的班级通过朗诵散文、诗歌、演讲等形式,将名人奋斗追梦的故事娓娓道来;有些学生自编自导相声、小品,嬉笑逗乐间将追梦的种子根植于同学们心中。

五中北校区十分重视探索有特色、有成效的主题班会课程体系,将其作为学生漫漫学习成长途的补给站,带给学生情感的滋养、心灵的慰藉、品性的锻造、能力的提升。(记者田小艳 通讯员杜晓宇)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