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中日友好医院与涿鹿县中医院共建“呼吸病学科共建合作中心”

2019-10-24 08:49: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日友好医院与涿鹿县中医院合作成立的“呼吸病学科共建合作中心”在涿鹿县中医院挂牌。

据介绍,中日友好医院中医肺病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以临床医疗为主体,医教研全面协调发展的特色科室,拥有高素质管理团队和技术精湛的专家队伍。从今年3月开始,中日友好医院中医肺病一部专家定期到涿鹿县中医院出诊、教学、培训,两家医院初步达成建立“呼吸病学科共建中心”的合作意向,并积极推进学科建设、科室管理和培养呼吸科专业人才等工作。在中日友好医院帮扶下,涿鹿县中医院在医院管理、技术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和进展,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了患者的健康需求。合作过程中,两家医院逐步探索出一个长效、共赢的合作模式,为“呼吸病学科共建合作中心”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呼吸病学科共建合作中心”建立后,双方将通过北京专家定期出诊、学科共建、业务指导、远程会诊、转诊等形式开展紧密合作,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地诊疗服务。

涿鹿县副县长杨建章表示,涿鹿县将以中日友好医院中医肺病科与涿鹿县中医院建立“呼吸病学科共建合作中心”为契机,积极探索精准高效的京张医疗合作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诊疗服务能力,满足涿鹿县乃至张家口及周边地区群众健康需求,增进全民健康福祉。(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谷云飞、刘彬)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