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529个小区试点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模式

2019-10-23 09:2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摸清解决社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529个小区试点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模式

河北新闻网(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孙佳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张家口市把检视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基础工作,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为民服务、强化基层治理、强化分类治理,解决社区居民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四级联动”体系。张家口市将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城市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建立市区街社四级联动、齐抓共管领导体系。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委组织部作为牵头单位,成立党建引领提高城市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市级工作专班,印发《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城市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解决城市小区居民最关心的热点问题的通知》;6个区成立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主动谋划、推动落实;街道成立包联区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统筹调度驻区单位各类资源和服务力量,破解物业服务难题;社区党组织搭建物业服务议事平台,组织发动群众,协商解决物业服务具体事项,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

强化为民服务,开展“问需于民”调研。把解决物业等民生问题作为街道社区为民服务、立行立改的重点。确立桥东区胜利北路等5个街道办事处、桥西区黄土场社区等6个社区,开展党建引领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试点。坚持解民忧、知民愿、问民需,在试点街道社区范围内的529个小区,通过民情恳谈会、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做到为民服务需求、物业服务满意度等情况全掌握,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全摸清,建立职责明晰、包联到位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梳理出需要解决的1200多个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小区环境差、下水道堵塞、楼顶漏雨、停车难、私搭乱建、快递存放等200多个物业服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强化基层治理,推进“红色物业”覆盖。把党员找出来,把物业公司党组织建起来,把堡垒作用发挥出来,试点街道、社区党组织通过细致摸排,对物业公司党员超过3人以上的,建立党组织;对党员不足3人的,采取选派党建指导员、引导物业企业招聘党员员工等措施,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截至目前,主城区36个物业企业成立了党组织,向物业公司选派党建指导员39名;75名熟悉法律法规和物业管理业务的社区“两委”成员,到物业公司兼任党组织副书记或副经理,70名物业企业负责人兼任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或副主任,街道社区党组织对物业企业的领导得到了有效加强,“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得到了有效完善。

强化分类治理,推行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模式。张家口市坚持党建引领,对试点街道社区范围内的529个小区,逐个进行分析研判,根据居民需求和小区实际,进行分类治理。截至目前,已经实现110多个老旧小区(楼院)、弃管小区物业进驻,260多个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党对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和居民群众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小区居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