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崇礼铁路全线联调联试启动

2019-10-22 10: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记者高振发 李艳红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高振发、李艳红 通讯员院玉顺、曲志忠)历经建设者们近3年的日夜奋战,今天10时零6分,随着55201次首列CRH380AJ-0203号综合检测列车,从京张高铁开进由中铁二十局承建崇礼铁路第一桥——下花园北站连接崇礼铁路的戴家营1号大桥,崇礼铁路全线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崇礼铁路全长52.8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线路自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终点至崇礼区太子城站,建成后从北京北站乘高铁到张家口崇礼冬奥会赛区1小时内到达,同时也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

10月22日10时零6分,崇礼铁路全线联调联试正式启动。图为列车驶过张家口下花园北站。  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院玉顺 尹辉摄

据了解,联调联试由运营单位牵头组织,铁科院实施检测,建设、参建等单位联合参与。联调联试是保证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和调整优化,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综合检测列车CRH380AJ-0203号动车组逐级提速、往返开行,动态检测的方式对各系统及其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主要验证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及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预警监测等系统性能;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数据是否符合标准,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的参数,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10月22日10时零6分,崇礼铁路全线联调联试正式启动。图为崇礼铁路戴家营一号大桥。  记者高振发摄

为确保综合检车列车如期上线试验检测,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崇礼铁路二标项目部以“担使命、控安全、保调试”为总基调,组建了线路铺轨、焊接放散、精捣、精调、技术服务五支轨道突击队实施攻坚,同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建精品等技术革新活动,保证了工程进度、质量实体全面达标。

10月22日11时50分许,列车返回北京路过下花园北站。  记者高振发摄

针对长轨高温环境下禁止施工等技术要求,建设者们采取白加黑措施组织施工,先后攻克了长轨应力放散、精调参数精度高等施工技术难题,为启动联调联试提供了技术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