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蔚县老手艺“触网”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21 08:49: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络是个好东西啊,现在家门口建起了青砂器加工厂,通过网络能卖到全国各地,我这闲置多年的老手艺又终于派上了用场。”说这话的王师傅是蔚县白河东村人。


近年来,蔚县持续推进“互联网+”战略,蔚县手工艺品、文创产品、土特产品的销路进一步拓展,旅游品牌力不断提升,让贫困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腰包见鼓,不用再为了生计四处奔波。依托剪纸、古典家具、青砂器、灯笼等传统家庭手工业资源优势,蔚县不断壮大县电商服务中心,持续完善7个乡镇电商中心建设,着力推广 “互联网+家庭手工业”“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家庭手工业+旅游+贫困户”等模式,逐步提升传统手工业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旅游资源知名度;积极打造“互联网+”示范村20个,带动全县3000贫困人口增加收入。 (记者郝学锋 通讯员张武)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