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安县税务局多措提升增值税风险预警能力

2019-10-21 08:49: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怀安县税务局采取多种举措,进一步加强增值税发票风险管理,提高风险应对能力。

构建预警监控平台。充分应用“税源管理平台”和“金税三期”系统,加强行业性疑点监控指标,将各类风险点固化在管理平台中,由系统自动对各风险指标进行扫描,实时监控处理,并督导风险应对情况。

强化风险过程监控。积极与市税务局保持密切协调联动,组织开展上级风险任务应对,并加强任务应对的过程监控。对皮毛绒、木材加工、煤炭三个行业进行重点任务审核及实地核查,将风险疑点未排除及应对效果不明显的任务进行二次督办。同时,把风险任务的应对质量纳入绩效考核,对因未落实管理职责而出现重大风险的,严格进行问责。

风险防控成效显现。通过系统上下加强增值税风险防控,基础管理得到有效夯实。特别是皮毛绒、木材加工、煤炭等行业得到进一步规范,为遏止虚抵、虚开、走逃打下坚实基础,今年已经完成风险应对235条,风险隐患得到一定化解。(记者 郑媛媛 通讯员 武敬波)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