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将于10月23日正式供暖!

2019-10-20 17: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王春莉)今天,记者从张家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应对冷空气到来,让山城百姓过上暖冬,张家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10月19日发布了“关于主城区提前启动供热的通知”,明确要求主城区各热力单位从即日起启动冷运,并逐步升温,10月23日正式供暖。

图为张家口市东源热力主监控室内工作人员正在密切监控供热管网热交换站运行情况。 记者高振发摄

据张家口市东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理龙腾介绍,该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2019-2020年冬季供暖工作,将“供好热、服好务”做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将百姓冷暖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各项供热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高效、清洁供热,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目前,东源热力公司辖区内已全面做好今冬供热保障工作。这个供暖期该公司辖区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856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791万平方米,盛华化工区域65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运行换热站125座,运行供热管网70公里,服务热用户7.1万户。市区集中供热的主热源为张家口发电厂及盛华化工电锅炉,供热能力可满足辖区供热需求。从10月15日起已开始冷态调试工作,预计10月23日市区既有负荷全部具备供热条件。

坚持冬病夏治,确保供热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夏季停暖期间,对换热站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今冬顺利供热。共计维修循环泵120台,维修补水泵37台,维修除污器127个,更换阀门80台,清洗站内板换32台,对换热站所有电器设备及高压箱变进行保养检修。对二次网1348套各类阀门开展了全面的检修维护和保养工作,全面提升了供热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和运行能效。

加大供热管网改造力度。东源热力积极筹集资金对运行15年以上及不到15年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供热管网进行改造。本年度已完成网通南北苑,温馨一、二期及光夏街独楼的二次网改造工程,改造管网总长度7218米。

不断丰富网络交费渠道。东源热力公司近年来相继推出了便民交费渠道共4大类,去年成功完成了与支付宝、微信生活缴费的业务系统开发,正式上线运行。今年已是第二年,运行状态良好。目前已实现大厅现场交费、手机交费、银行柜台交费、柜员机交费四类渠道。截止目前,市区通过便民渠道交费用户比例已经达43.96%。

实施特色专项服务。东源热力公司自2018年开始试点、今年推出了“电子发票”系统,有效减少了用户业务办理等待时间,助推了电子交费业务的发展。实现特殊群体前置化办理业务,针对老旧小区,行动不便的热用户提前进行流动站点收费;全面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通过点亮窗口,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热用户服务满意度。

龙腾介绍,该公司还成立了50多人的巡站组,实行三班倒,保证发现问题随时处置。客服系统实行三班倒,保证随时接听故障报警电话。还成立了12人组成的应急抢修小组,保证出现故障随时抢修。

张家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主城区提前启动供热的通知

各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主城区各供热企业: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23~24日有小雨转雨夹雪,受冷空气及降水影响,气温波动变化明显。为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按照市政府要求,主城区各热力单位从即日起启动冷运,并逐步升温,10月23日开始正式供暖。

各区政府要认真安排部署,提前组织好本行政区域内供热启动工作;主城区各供热企业以及各热源企业要立即抓好落实,确保供热按时安全平稳运行。

宣化区、下花园区、万全区、崇礼区供热时间由各区政府根据情况自行确定。

张家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19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