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2019-10-17 08:49: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百家企业、千个村居、万名学生齐学法

按照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张家口要求,推动全市法治化建设不断深入,从9月10日到2020年6月30日,张家口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开展“百家企业、千个村居、万名学生”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市法宣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普法重点宣传与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生产经营较为密切的相关法律,如宪法、公司法、产品质量法、劳动法、广告法等;农村普法把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重点学习教育内容,以宪法为核心,重点宣传民法、土地法、农业法、土地承包法等;校园普法重点普及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中小学生法律意识。

与此同时,各相关部门还将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使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各县(区)法宣办、司法局联合多部门组织律师和行政执法人员上门宣讲、联合调研,为企业提供法律支持与帮助;利用农闲时节、农村赶集等,运用电影普法、文艺普法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建立农村普法宣传员、每月讲法、培养“法律明白人”;联合各中小学校通过主题板报法治辩论赛、模拟法庭等形式组织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教育辅导员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

为保障活动取得实效,相关部门将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制定活动工作方案,定向规划企业、村居和学校范围。报刊杂志、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等加强正面引导,广泛宣传法治宣传教育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保障作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开拓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不断探索此次普法活动的新路子、新办法。(记者孙媛 通讯员张帼霞)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