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涿鹿党员支农助秋收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9-10-17 08:49: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又是一年秋收季。

涿鹿县卧佛寺乡大斜阳村是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帮扶村,距离县城约35公里,属丘陵山区,群众经济收入低,外出打工人员多,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多。

眼下正值玉米收获季节, 而近期雨量较多,给秋收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为了帮助贫困户及时收秋, 助力扶贫攻坚,10月11日,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空巢老人、缺劳力的家庭抢收田间作物。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眼瞅着天气转冷,别家的玉米都已经入仓,我正愁着这3亩玉米田怎么收呢……”村民温富拉着前来帮助他采摘玉米的党员们激动地说。

公司领导带头参加收秋,党员干部也是卯足了干劲,有的摘玉米,有的剥玉米和装车,开始一场劳动竞赛。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将抢收的1200余斤玉米送到了温富家中。

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员助农收秋活动,是公司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具体行动,党员干部帮助缺劳力的农户抢收,让他们既收获了秋收果实,也收获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年来,该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帮扶政策,扎实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工作队围绕县、乡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多次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 对村整体规划和长远发展进行充分讨论, 制定了切实的工作思路和远景发展方向;主动联系资金10万余元,对进村主道进行升级改造,硬化维修约500米,方便村民安全出行;更换旧有饮水管道2500米,对原有水源地进行抢救性保护;重点推行贫困户自主发展、龙头企业+贫困户、分布式光伏等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林果、生猪、柴鸡等特色种养业, 成立相关农业专业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以大户带动千家万户的方式,鼓励全村农户参与,逐步形成规模,使村民收入稳步增长;联系科技部门到村讲解科技种植、养殖、加工技术,提高村民脱贫致富本领。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社会扶贫网指导村民进行农副产品销售,提高了农民收入。(记者孙琳 通讯员王嘉亮)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